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

预算夜载歌载舞 财相被抨不知民间疾苦

这或许是老年人、残疾人、病人、青年学生这辈子最为灰暗的一天,但对财相霍奇来说,这却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。
  千真万确。
  周二晚,国会记者团老将奥克斯(Laurie Oakes)质问财相为何要在公布18年以来最严苛的预算案之前伴着歌曲“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”(Best Day of My Life)在办公室起舞,迫使财相不得不为自己辩解。
  奥克斯一开场就抛出这个棘手的问题,叫霍奇目瞪口呆。
  “跳舞?”霍奇满脸困惑。
  “我想这主要是因为我儿子在场,我已经三个星期没有见过他了。”霍奇解释道。
  但思维敏捷的奥克斯立即还以颜色,回应道:“但象征意义也很重要。受到新预算打击的失业者、患病者、福利金领取者,他们可舞不起来,你说是吧?”
  “不,他们舞不起来。”霍奇讪讪承认,“这不会是他们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,但却会是澳洲最美好的一天,因为我们切实着手展开了建设更强大国家的工作,这才是我们的重点,建设一个更强大的国家。这是非常重要的。”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